橘子冰

“ 前往冰封的冻湖 ”

Another World——序

#ooc预警

#小学生文笔请见谅

#感谢脑洞提供者 楠九

——序章

        “上帝曾有言,”身穿黑色长袍的年轻人站在这座古堡大厅的最高处语意森然,“一千年后,天降异人。到那个时候,会有新的秩序和生活。”他转过身看着大厅中那群戴着黑色尖顶帽的人,表情冷漠骄傲。

        “而现在——已是千年!”他有些激动地提高了音调,又马上沉下声,“虽然,即将与我一起改变我们瓦尔加斯家族的你们是这样一群让人失望的家伙……”他低头轻叹,大厅里的人群突然有些躁动,低头轻声议论。“但是在这次的……咦,你们在吵什么?”他嗤笑一声,用着轻蔑的语气继续道,“难道是在为我说你们令人失望而不满?”他的语气漠然,酒红色的眼睛微微眯起来,手里握着一把不知是何种材料制成的小刀。

        他看着下面骤然安静下来的人群,勾出一个带着嘲讽意味的笑容。

        “不……我们……从来都是值得瓦尔加斯家族骄傲的人!”一个戴着黑色尖顶帽的年轻男子有些颤抖地往前踏出一步,用略带稚嫩的嗓音冲着最上面那位黑色长袍的年轻人大声喊道。

         “骄傲?我可不认为你值得我为你骄傲。”最上面的年轻人不知是何时来到了台下,用手里的小刀轻拍着这位勇敢者的脸。

         “可瓦尔加斯家族的家主……也从来都不是你!”这位勇敢者的脸色微微有些发白。

         “不是我?对!从来都不是我。可那又如何呢?你不会天真到以为弗拉维奥那家伙认同你就够了吧。”他的笑容有点奇怪,眼神也带着嘲讽,“弗拉维奥……的确,他是爷爷承认的家主。但是,我才是这个家族里的执法官。我才是……这个家族里,最有资格去评判你们的人!”

         “啊……对了,你们不是想证明我是错的吗?好啊!”他还是注视着面前的这位愚蠢的勇敢者,但声音却突然变得严肃冷漠和洪亮,他的声音传遍了整个古堡大厅,“那么可以请你们告诉我吗,我是如何做到在这位勇敢者毫无察觉的情况下……用这把刀触上他的脸的?”

         人群再次喧闹起来,彼此互相讨论。片刻后,再次安静下来。

         大厅呈现出死一般的静寂,他站在那里,表情似笑非笑。

         “没人知道吗?你知道吗?”他看着面前那位勇敢者,“哦我忘了,要是你知道,又如何会只是杵在那里看着我过来呢?”他轻轻的笑了笑,把那把冰冷的刀拿开了。

        “但纵然你们是这样的废物,可却依旧得和我一起,去赢得这次战争的胜利。”他慢慢地重新走到高处去,周围的人纷纷为他让开道路。

         他突然停下脚步,对着旁边的那名红袍的长者问道:“禁术准备得如何了?”

         红袍的长者恭敬地低下头,把手里厚厚的一叠资料递给他:“除了几样柯克兰家族独有的珍贵晶石以外,”长者突然抬头眼神坚定而残忍,“只差献祭!”

        年轻人勾起嘴角显得有些天真和可爱,他欢快地重新站回了自己的位置,带着可爱的笑容点亮了大厅里的传送阵法。

         “还记得我说你们是废物吗?既然如此,那么如何能赢呢?”他笑着看着大厅里惊慌失措的人群,眼神漠然而残忍,“所以,作为瓦尔加斯家族里毫无用处的你们,能为家族完成这个禁术的一部分——”

        “是你们的荣幸啊!”

        “你简直就是个疯子!瓦尔加斯家族终有一天会亡在你的手里的!”一名女魔法师的身影渐渐模糊,她的声音极尖,带着对死亡的恐惧和对高台上人的憎恨。

         “我想我并不需要为将死之人做什么解释。不过我可以告诉你,瓦尔加斯家族会很好,在我的手里它会变得更好。它真正不需要的,从来都只是你们而已。”

        当人群完全消失在五彩的光芒里时,他看着那个刚才的勇敢者一个人站在空荡荡的大厅中央,低着头,让人看不清表情。他敛了笑容冷漠地注视着那位似乎被吓傻了的魔法师,嗤笑一声,然后扭头往楼上走。他边走边翻了翻那叠资料,翻完后随手往后一扔。

        然后他望向窗外,像是在看一位故交好友,眼神温暖而亲切。

        “来和我一起见证吗?瓦尔加斯家族最大的荣光。”

评论
热度 ( 4 )

© 橘子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