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冰

“ 前往冰封的冻湖 ”

最后24小时

•ooc

•时间:夏天

•可能出现时间混乱,时间为苏沐秋正式确定死亡后的二十四小时.

•最后可能崩得有点严重…因为没脑洞了…

•有所不足还望指出。

=======

【倒数24小时】

咦为什么我还有意识?

咦为什么……我看见了我自己?

果然我已经……死了吗。

=======

【倒数23小时】

当看着白布蒙上自己的脸,苏沐秋觉得自己还是不能接受这个现实。

哪怕他可以在自己努力了很久却被否认所有的努力之后,微笑着说不过是从头再来,也不可能再一次微笑着装作不在意的样子,不可能轻易地重新振作。

因为没有重头再来的机会了。

因为他已经到达终点。

真的不甘心。

真的放不下。

不过还有24个小时,最后的24个小时。

他还可以看着他们。

这是来自死神的馈赠。

=======

【倒数22小时】

做点什么呢?

苏沐秋不知道。所以他打算先去看看他妹妹。

他想知道如果他死了,谁会来帮他照顾他的妹妹。

叶修?

苏沐秋摇摇头。

那家伙……估计照顾自己都够呛吧。

然后他就看见了苏沐橙惨白着一张脸,眼睛红红的,泪水不住往下落的样子。

失魂落魄得让人心疼。

苏沐秋很想把他妹妹抱在怀里,像小时候一样哄着她。

于是他就这么做了。

但这是做不到的。他的手穿过了苏沐橙的肩膀,他甚至都不能和她坐在一张凳子上。

终究还是隔了一个世界啊。

一个永远也无法打破屏障的世界。

不过有人会代替他的吧。

会有很多人代替他的吧。

虽然此时有多少人会代替他都不在苏沐秋的考虑范围内。

因为不论如何……都已经没有他了……

至于现在,有叶修。

他看见叶修从走廊的另一边走过来,皱着眉揉了揉他妹妹的头发,而苏沐橙则扯住叶修的衣角居然痛哭出声。

苏沐秋敢肯定,他看见叶修眼角突然有些亮晶晶。

然后他感到很无措。如果一个灵魂也可以落泪的话,他也想哭一哭。

哪怕他并不能用言语表述自己为什么流泪。

不过他现在哭不了,所以他只能安静地在空中站着,放任心里的悲伤泛滥成灾。

=======

【倒数21小时】

苏沐秋看着叶修和自己的妹妹哭了一会儿之后就走出了医院来到了自己家。

对此苏沐秋表示成为这样一个神奇的存在唯一的好处就是跑路速度得到了飞一样的提升。

来到自己家之后,他看见沐橙先是在他的床上滚来滚去滚来滚去,滚了好一会儿之后把头埋在他的被子里然后一动不动,安静的时间长到他有点心焦才从床上爬起来坐到他的椅子上拿着他的帐号卡猛瞧。

苏沐秋觉得心里很难受,因为他看见被子上的水渍了。

然后叶修推门进来,他在门口愣愣地站了一会儿后才开口对着苏沐橙说了句什么,顺便还举了举手里的杯子。

苏沐橙回头望着叶修开口说了句话,然后他就看见叶修整个人都愣住了。

苏沐秋突然有些担心,担心之余又有些心塞,因为他听不见声音。

到底是什么事呢?

苏沐秋想他可能已经知道了。

桌子上,那张秋木苏的帐号卡安静地躺在那里。

=======

【倒数20小时】

然后苏沐秋就飘出去了,因为苏沐橙和叶修在那里交谈着一些事情,而他听不见,呆那里也没用。

于是他去看了看电脑。

看到了熟悉的荣耀……

的帐号卡。

哦,对哦,我是今天死去的。

叶修那小子再没良心也不可能还泡在荣耀上。

=======

【倒数19小时】

苏沐橙和叶修现在在整理他的遗物,好像是要把这些东西都与他葬于一处。

苏沐秋有点心疼。

因为他看到了自己的帐号卡。

喂喂喂我又碰不到电脑!你把帐号卡埋了我也没法玩荣耀啊。

还不如你带着我的荣耀一起,去得到我从未得到的冠军。

说起冠军……会有那一天的吧。

你……会带领你的队伍得到冠军的吧。

虽然我已不在。

然后便是些琐碎的物什了,苏沐秋就那样看着,却觉得有点苦涩悲伤。

把这些与我有关的东西都埋了……

那在很久的将来,我是不是会被你们渐渐遗忘?

而那份思念是不是也会和明日的我一样,散落成灰。

=======

【倒数18小时】

也不早了。

沐橙怎么还不去睡。

苏沐秋略有些烦躁地看了看钟。

直到叶修拿着折纸钱的袋子出来才幡然醒悟。

啊……差点忘记了……是要守夜的。

于是苏沐秋就坐在空中看着自己妹妹一脸认真地折着纸钱。

说起来是从哪里搞来这么多的……我穷日子过习惯了……要是烧掉的纸钱我真的能拿到的话……岂不是立刻当上大户?

其实不用的啊,只要一束花就好了。

只要你还记得我就好了。

=======

【倒数17小时】

没过多久,苏沐橙就睁不开眼睛有点昏昏欲睡了。

再过了一会儿就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叶修跑到房间里把苏沐秋的被子拿出来给她盖上。

然后她抱着被子蹭了蹭。

苏沐秋突然笑了起来。

沐橙……哪怕没有我也一定可以好好生活下去的吧。叶修那小子……我终究没有看错他。

挺好的。就这样吧。

毕竟生活还在继续。

苏沐秋看着自己妹妹此时的睡颜,微笑起来。

=======

【倒数16小时】

苏沐秋就这样看着他妹妹的睡颜看了一个小时,直到叶修打了个哈欠把客厅的的灯熄了才回过神。

看着散落一地的纸钱,苏沐秋不由得叹口气。

然后他跟着叶修来到房间。

叶修把灯给熄了,然后面向着天花板说话。

苏沐秋突然愣住了。

因为叶修说,沐秋,我知道你没走。

苏沐秋听不见他的声音,不过他看着他的口型下意识地就知道他说的就是这句话。

是啊我没走我还在。

很久以后我也会一直在。

哪怕我存在的痕迹只是电子屏幕上那华丽的银武。

我一直都在。

=======

【倒数12小时】

在昏黑的凌晨,叶修突然从床上坐起来然后跳下床,风风火火地喊醒半梦半醒的苏沐橙然后在苏沐橙喊出某个词的时候停顿了一下继续喊醒她。

然后在混乱匆忙的洗脸刷牙换好衣服拿上东西之后出了门。

苏沐秋表示很惊奇,到底是什么事情?

然后他就有点无奈了。

因为他们去了火葬场。

苏沐秋再一次看见了自己。尽管他不太想承认。

之后是漫长的等待。

=======

【倒数11小时】

时间到了。

叶修和苏沐橙把一个漆黑的盒子拿了出来。

苏沐橙一直低着头让人看不清表情。

叶修也冷着一张脸,眼里是难以读懂的悲伤。

苏沐秋伸手虚抱着苏沐橙,好像这样就真的可以把自己心里的温暖带给她。

哪怕根本触摸不到。

=======

【倒数2小时】

还有多久?

我还有多少时间?

两个小时吗?

不够不够,我还想要多看看你。

至少是把你的容颜印在我脑海里的程度。

=======

【倒数1小时】

叶修啊……

你知道吗……你其实真的是个玩荣耀的天才啊。

那个本子不知道你有没有手痒地翻一翻,反正我……现在也不在意了。

因为我知道,那样天才的你,绝对会带着我的荣耀一起向前走去,得到冠军。

我会一直期待着那一天。

说起来为什么你还是那张面无表情,但眼里的悲伤却是像要溢出来一样的脸?

别哭,我希望未来的你和从前一样开怀地笑。

别哭,我希望未来的你提到我不会满怀忧伤而是会带着淡淡笑意。

能不能让我再抱抱你。

我最亲爱的沐橙。

苏沐秋带着光影的手再一次隔着世界拥抱住他的妹妹,然后在空中碎成泛着光芒的碎片。

这次,真的要说再见了。

请幸福地活下去吧,如果忘了我会活得更幸福,那也请不要忘记我。

算是……我最后的私心。

“叶修……你有没有看到我哥哥?”

叶修诧异地望了一眼苏沐橙,然后望向茶几上的漆黑盒子

“不……不是的……”

我刚才……真的有觉得哥哥还在哦!

还在……抱着我安慰我……还在用熟悉的音调喊着我的名字。

“再见,沐橙。”


——再见,我亲爱的妹妹。

——再见,叶修。

评论
热度 ( 7 )

© 橘子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