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冰

“ 前往冰封的冻湖 ”

黄金花


“不付出代价,怎么能拥有自由呢?”

-01

-“他会有怎样的命运呢?”

黎明时刻。

在沉沉的黑暗里,方栀听见了孩子的哭声,一阵一阵的,越到后面越弱,在她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听不太真切了。但她还是爬下床,推开门走了出去。哭声很弱,四下一片沉默的黑暗,方栀有些不知所措,甚至心想着是不是该回去。但有星星点点的萤火突然亮了起来,萤火四处游走,朝着一个方向,划出了一条明亮的曲线。

犹豫了半晌,方栀抬步跟上了萤火。

鲜花,荆棘,树林。有遥远的鸟鸣声在她看不见的地方响起。

被黑暗包围着,恐惧像是藤蔓,一点一点的爬上她的心头。

踩在石头铺成的小路上,并不平整的路面硌得她的脚,每走一步都是煎熬。

满身树叶,满头大汗,狼狈又疲惫,她终于抵达。

她看见那儿有一个孩子躺在祭坛上,用石雕筑的神明看不清表情,安静又冷漠。

方栀愣了好一会儿,然后跌跌撞撞地跑过去,把那个孩子抱在自己的怀里,他浑身冰冷,呼吸微弱,低泣着。不过当她抱起他的时候,孩子就没有再哭了。他小声地哼了一下,伸手抓住她的衣服,迷迷糊糊的,像是睡着了。

于是她低头,把脸贴在孩子软软的小脸上,轻轻地叹了口气。

她温柔地说着:

“晞,以后你就叫方晞。”

那是光明的意思。

-02

-“远隔了十三年的再次相遇。”

安缇,男,二十五岁,“特别委托”的新职工,即将开展他在这个公司的第一次工作。

他原来是个买保险的,后来被朋友介绍才来的“特别委托”,据说老板看见他照片的那个瞬间就决定录用他,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长得特别帅。安缇当时沉思了一会儿,觉得做人不能太自恋。不过照片和老板打过照面,但他一直没见过这里的老板,也不知道是什么角色,讲真他还挺好奇。

这次的任务文件是突然出现在他家信箱里的,安缇把它拿到沙发上,从里面倒出一张信纸和一张照片。信纸上面写着:

安缇小可爱敬启

作为任职以来的第一次任务,并不算太难。只是一次寻人任务哦!当然,这个任务是由你单独进行的。期间求助警方和其他机构都是禁止的哦!如果你不听的话,那也随便你啦。

寻找的目标人物是一位可爱的小姑娘。

方栀,危险等级A,身份信息写在照片后边啦。你等下可以自己看。

哦对了,委托人是她的弟弟方晞,目前居住在红溪苑,16B。建议你找到他之后再思考找人的事情呀,不然真的是眼前一黑的毫无线索呢。

预祝一些顺利!

你亲爱的老板   莉莉丝•克罗夫特

“红溪苑。”安缇“啧啧”了两声,“别墅小区啊。”然后他拿起照片看了看,上面是一个年纪很小的女孩,约莫十二三岁,但以显出动人心魄的古艳妖娆。她满头都是用红宝石做成的发饰,华丽又繁复。

安缇又看了几眼,觉得这个女孩的表情实在叫他喜欢不上来,她冷漠又阴郁地注视着照片外的人,只让人觉得不详。

他又翻面看了看老板的留言,上面写着:

巫女,擅神术,大概神术八级水平?
精神控制技巧娴熟,技艺精湛。
委托者极高可能受到记忆篡改。
信奉的神灵尚未查明。

委托危险等级C,遇意外等级升B。

感觉是个玄学任务。安缇挠了挠头。然后顺手拿了条外套,出门了。

“16B……16B……啊,这里。”他停下了脚步,走上前敲了敲门。

“吱哑——”一声,门开了。开门的人年纪不大,有股子书卷气,感觉还是个学生。他穿着条松松垮垮的衬衫,外头很随意地搞了条针织衫套着。天生的眼角微上翘,眼波流转间,有种惊人的艳色。只是似乎是整夜整夜的没睡好,脸颊有些苍白瘦削,眼底也青黑一片。

安缇默不作声打量了他半刻,堆起一个职业微笑,准备开口。不过开门的人没等他说话,转身就走回客厅了。

“拖鞋放在柜子里你随便拿吧,反正都没人穿。”

安缇扯了扯嘴角,快速换好鞋就跟着他坐到了沙发上。

“你是‘特别委托’的员工吧?你好。我叫方晞,希望你可以帮助我。”方晞泡了杯茶推向他。

“我会竭尽所能帮助您,不过,如果想要完成委托,还是需要您的配合。”安缇接过茶喝了一口,只觉得很好喝,也不知道里面放了什么,不过喝起来很香,应该是某种花茶

“当然。”方晞双手交叉,微笑着冲他点头示意。“不过在这之前,可否将照片予我一观?”

“照片?”

“就是我姐姐方栀的照片。克罗夫特小姐说,她会把照片交给负责人。”

“哦哦,可以可以。”安缇把袋子打开,从里面挑出那张照片。

方晞接过照片,情不自禁地叹道:“真的是一模一样。”

“什么一模一样?”安缇问。

“和我梦里的姑娘一模一样。”

“能详细说说吗?”安缇有些好奇。

“当然可以。”安缇轻声笑了一下,“或许你不太清楚我的身份,在十年前被这户人家收养之前,我可能一直住在孤儿院里。”

“可能?”

“因为在孤儿院里的记忆很模糊……很模糊,模糊到近乎虚假了。我感觉最多只在那里住过一个月。但是应该真实存在的记忆……”方晞叹了口气,“一片空白。”

“被领养的那天是我最早梦到她的时间,但具体日子我记不太清了。

“我记得梦见她是在一片很辽阔的草地上,草地边缘有一个不算很高的高塔,而她站在高塔边上。狂风吹起散落的草叶,她身上的白裙子也被吹的鼓起来,而她还是稳稳地站着。

“我好像要走过去见她,但是我并不能感知到我自己,我只是莫名其妙地离她越来越近,可她不看我,她只看着天空,我跟着她的目光去看,发现那里的月亮,是血红色的。

“第二次梦到她,大概是在十六岁的样子吧。

“我那次梦到了一大片树林,我就乱糟糟地往前走,走着走着,看到明亮的月光落在树林中央的一片空地上,空地上有一座石像,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从哪个角度看它都是模糊不清的。

“她那次穿了红色的长裙,应该是站在神像的面前。我听见她在唱一首很长很长的颂歌,应该是颂歌吧?她表情反正很虔诚。我在那个梦里,听她唱到了天亮。

“第三次梦到她,是在不久前。我看见一大片一大片金色的花朵,和漆黑的夜,她站在这片发光的花海里,然后走到我的面前。

“她还是和最初的时候一个样子,和我比起来要矮好多了。特别辛苦地踮起脚揉了揉我的头发,说她好想我啊。

“但是我最后一次梦到她的时候……

-03

-“你看,人生里的幸福和快乐总是那么短暂。”

评论

© 橘子冰 | Powered by LOFTER